close
心得報告

適逢三重市先嗇宮建醮,
跟著家人去拜拜順道看熱鬧,
廟口剛好在演歌仔戲,
原本對歌仔戲沒啥興趣的,
突然台上的演員唱了一句”挖細小飛俠”
跟著人就飛起來了!霎那間引起我的興趣,
於是我就認真的看起戲來。
這齣戲的戲碼是梁武帝成佛,
問了好久才知道的!!


整個故事是在敘述梁武帝因為長期瞭解佛法,
再加上受諸多修煉人的薰陶,他準備正式修煉了。
修練當中他提倡戒葷腥吃素的戒律,後來成佛,
整個內容因為透過戲劇演出所以有所簡略!

因為對台語聽力沒有很好加上又是歌仔戲,
對於演出內容也是上網查了才知道的,
不過現今的歌仔戲的演出表達方式真的很不同於過去死板板的唱戲,
對於我這個八年級生來說真是對它寡目相看呢!!
經由這次的欣賞傳統戲曲的經過,
讓我多了解的一段歷史故事收穫還真多呢!



白目雲說寫得很棒...
不過我只用了一成的功力在寫...


以前..心得報告和作文也是我最弱的項目...
或許是聽太多和看太多了...
培養了我能說能寫的功力...
越來越佩服自己囉!!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ay8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