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戶外教學....
地點是淡水紅毛城...


為了怕下雨..
於是坐公車去...
沒想到居然公車有到門口...
時間抓的剛剛好...


在回程的時候...
有一位大姐就問我怎麼來的...
下次要和我約..一起出發...
原本的我是想要慢慢散步到捷運站...
邊走邊拍照的...
後來大姐說...那他跟我ㄧ起走...
於是我們就走向老街...
不知是他腳步快..還是我慢..
他似乎像在趕路一般...走的很快...
還想說要跟他聊聊天的...
不過在和她聊天的過程中...
知道了他家是開工廠的..
小孩都長大了...不愛跟大人出門...
她老公喜歡釣魚和游泳"乾游"...
他連三重的路都不太熟..
每天走的路都差不多只有那幾條...
稍微繞ㄧ下路就迷路了...
他說自從結婚後就很少出去了...
出門不是帶小孩上課就是買菜...
其他就是比較常去的ㄧ些地方而已...
若要出遠門老公會載....

我問他怎麼會來勞大上課...
他說為了打發時間...
來上這個課都要戶外教學...
他不知道路..所以都要麻煩老公載...
也不會坐公車...
來上課學了東西也用不著...
覺得有點壓力...


其實他算是台灣還蠻好命的ㄧ位婦女吧...
自家開工廠..經濟有老公扛..
只要在家相夫教子...

在我這尚未結婚的女子看來...
覺得台灣女性還真的有點悲哀...
結了婚就在家帶小孩...
整個重心都是在家裡...
等到小孩長大了..小孩也不愛跟爸媽出門...
老公有時還喜歡打個麻將(偏偏她又不愛玩)...
現在自己有時間了..不再被家庭及小孩束縛了...
想要出來打發時間..
才發現..自己好像沒啥朋友可以聊天.做ㄧ些戶外活動..
可能是自己在外面遊蕩太久了吧..
總覺得這樣的生活真的是很可怕....


還好自己有自己的想法..
不會因外界的事物而隨波逐流...
而且還蠻喜歡交朋友的...
也不愛鑽牛角尖..
應該老年時會很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ay8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